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錶] 沛納海Radiomir California與Radiomir S.L.C. 3 Days 47毫米三日動力儲存腕錶


沛納海的Radiomir是專為水下軍事行動所設計的腕錶中,最著名的錶款之一。沛納海很早就投入義大利皇家海軍的行列,伴隨海軍健兒出生入死,當中不乏英勇事蹟,最感人的當屬1941年底在埃及亞歷山大港進行襲擊的事蹟。

當時正值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事的關鍵時刻,英美等國所處的同盟國軍隊內瀰漫著緊繃得近乎令人窒息的氣氛,卻又透露著些微勝利曙光的殷切期盼。英國海軍部署 在地中海地區的皇家艦 隊 (British Mediterranean Fleet) 所在的埃及亞歷山卓市 Alexandria,尤其容易感到這股存亡關鍵的沉重壓力,因為艦隊裡只剩下 H.M.S Valiant 和 H.M.S. Queen Elizabeth 兩艘可以支配的主力戰艦。和英國敵對的軸心國義大利軍方當然也知道敵人的這個弱點,如果能擊沉這兩艘戰艦,軸心國船隊便可以長驅直入到利比亞 Lybia 地區,對正在火熱進行中的非洲戰事 African War 助益極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