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錶] Blancpain - Calendrier Chinois Traditionnel中國傳統曆法腕錶


寶鉑發表首款搭載中國傳統曆法的全球限量腕錶作品。位於瑞士 Le Brassus 的寶鉑工坊期盼透過這款足以展現出高級鐘錶世界無窮樂趣的現代傑作,藉以向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致敬,特別推出兼具性能性與象徵性的錶款,勢將擠身高級鐘錶工藝經典成就之列。

寶鉑 Traditional Chinese Calendar 中國傳統曆法腕錶根據已在中國傳統紮根數千年的基礎曆法打造。在華美的面盤上,時針、分針以及西曆皆與中國曆法的主要指針並肩排列:傳統兩小時指示、日、 月(包含閏月指示)、十二生肖,更有五行元素與十個天干文字.。十干與代表地支的十二星座組合後,形成以六十年為周期的甲子迴圈,同時也是中國文化的核 心。月相顯示為寶鉑全日曆系列錶款的主要元素,考慮到月亮週期與傳統中國月份密不可分的關係,此性能在中國傳統曆法腕錶中當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