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食] 宜蘭美食系列 - 柯氏蔥油餅


宜蘭的柯氏蔥油餅可說是來宜蘭每次必吃的美食,以前還沒有怎麼漂亮的招牌,只是簡單的傳統"扛棒",現在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斗大的招牌。
 小小的一個攤位就有四位員工在鎮守,一個負責桿蔥油餅、一個負責油鍋、兩個負責包裝與雜務,不過在長長人龍之下還式略顯不足。
 看看這排隊盛況,這還是算少的,有時繞個兩三穿,一等可能就要一小時。
 新鮮的餅皮,在老闆的巧手之下,一一丟入油鍋裡面。
 有沒有看到這個油,這可不是普通的油,這全部都是豬油,也就是這樣他們蔥油餅才會那麼的香,另外有個重點就是一定要加蛋,老闆還很貼心的讓你選擇全熟還是半熟,哪樣才美味就純粹看個人喜好囉。
 有些人喜歡吃麵粉的原味,不過小編我還是喜歡醬料配再一起的味道,柯氏蔥油餅共有分三種醬料:醬油、甜辣醬(但是不辣喔!)、辣豆辦醬,我個人認為三種一起加最夠味,首先先來一層醬油。
 再來一層員工們大力推件的不辣甜辣醬。
 再來一點辣椒醬,完美。
 漂亮的油炸色澤,配上鮮香雞蛋,在配上三種醬料,So delicious!
不要再看了,有到宜蘭千萬不要忘了,這美味的蔥油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