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音]70s Rock Music


明天就是週末了,就讓我們回味七O年代的搖滾來輕鬆度過吧

                 
                                                                          QUEEN

    一支具有純正英國風格的四人搖滾樂團,成立1968年,Brian May與Tim Staffell兩位倫敦帝國學院的學生決定合組樂團,隨著Roger Taylor的加入,樂團正式以SMILE為名成立,後來Tim Staffell離開,Brian May與Roger Taylor另起爐灶,並先後找來Freddie Mercury與John Deacon, QUEEN的陣容終於確定。

-----------------------------------------

Blue Oyster Cult

1967年成立, 有幾首走紅的歌曲,最紅的莫過於[don't fear the reaper],他們在1976年的單曲,作為[月光光心慌慌]的電影主題曲襯托出電影陰森的氣氛,歌詞本身並沒有很陰森,想表達的是類似戀情逝去的哀傷,正是這種不慍不火的哀愁感才深入人心,
有種心裡酸酸的但哭不出來的感覺。

-----------------------------------------

Bosten

1975年他們就以自製DEMO帶 獲得了「Epic」唱片公司的合約,1976年首張同名專輯「Boston」,得到空前的轟動,成為有史以來賣最快的首張流行專輯,這紀錄一直到1986年才被黑人天后「Whitney Houston(惠妮休斯頓)」所打破。


-----------------------------------

URIAH HEEP

來自英國的URIAH HEEP憑藉其學院派前衛重金屬風格使自己成為了70年代早期最受歡迎的硬搖滾樂隊之一。樂隊於60年代末由主唱David Byron和吉他手Mick Box組建,在隨後的20年中,有將近30位樂手先後加入過該樂隊!在這裡,我們沒有介紹每位成員,只需要記得經典三人創作組合(即David Byron/Mick Box/Ken Hensley)就夠了。

--------------------------------------

Van Halen

Van Halen樂隊是上世紀70年代後和80年代在整個世界搖滾樂壇產生過巨大影響的一支經典樂隊,1974年成立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Pasadena的Van Halen樂隊曾經是70年代中後期到80年代末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搖滾樂隊。

-----------------------------------------

ZZ Top

    ZZ Top是美國藍調/南方搖滾的先驅之一,1969年成軍至今已經42年的歷史,由吉他手/主唱Billy Gibbons、貝斯手Dusty Hill、鼓手Frank Beard三位組成,他們三人蓄著長度及胸的落腮鬍,眼戴復古墨鏡,搶眼的外型裝扮令人記憶深刻,厲害的是樂團39年來團員從未調動過、錄音團隊也從未更換過,直到2006年,一路相伴、打造ZZ Top的製作人Bill Ham的離開才終止這完美的紀錄。

------------------------------------------

Thin Lizzy


   出生於英國伯明翰的利諾特從小是和外婆在都柏林生活。 “瘦李奇”樂隊是利諾特於1969年一手創建的。他既是樂隊的主唱,又是詞曲作者兼貝司手。該樂隊的成名單曲是以搖滾的形式翻唱的愛爾蘭民歌《瓶中的威士忌》。

-----------------------------------

The Ramones

     樂隊成立於1974​​年,被認為是朋克音樂的先行者,也是美國的第一支PUNK樂隊。他們於1976年發表首張同名專輯,只花了6200美元的製作成本,但卻大獲成功,成為迅速串紅的PUNK音樂藍本之作。而他們皮衣加窄身牛仔褲加長髮的打扮,也成為樂隊獨特的標記。

--------------------------------------------------

Ted Nugent

      Ted Nugent從9歲開始學習吉他,他的父親曾在軍隊裡受訓多年,是一位非常嚴謹和教條的人,他一直反對Ted Nugent聽搖滾樂,因為他認為沒有“好的搖滾樂”,Nugent這樣回憶道,“當然,當時還沒有人會把用'好'這個詞和'搖滾樂'聯繫在一起,因為在那個時候,所有的搖滾樂都被認為是危險的。”Ted Nugent最初的憤怒正是來自對他父親那刻板教條的反抗,不過他的父親始終還是支持他的,這使他在音樂上的創造力得以有機會施展。

-------------------------------------------

AC/DC

1973年的11月,馬爾科姆組建了AC/DC,並擔任了節奏吉他,他的同胞兄弟安格斯則擔任主音吉他。他們找來了前The Masters Apprentices樂隊的鼓手科林·伯格斯(Colin Burgess),貝司手拉里·範·克里德(Larry Van Kriedt)和主唱戴夫·埃文斯(Dave Evans) 。
 1973年除夕夜,他們在悉尼的一個俱樂部裡進行了他們的首場演出。

----------------------------------------------

Aerosmith


    這是一支非常具有傳奇性的樂隊,他們在搖滾樂的歷史上擁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他們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最受歡迎的搖滾樂隊之一,同時不僅像六、七十年代的一些常青樂隊一樣活躍至今,他們還是其中極少數仍然擁有非常好的商業成績的樂隊之一。

---------------------------------------------

Alice Cooper


    起初,有一支名為Alice Cooper的樂隊,由一個叫Vincent Damon Furnier的主唱領導。在這個主唱的一手策劃下,樂隊在開發重金屬的戲劇性和暴力色彩方面領先一步,他們把音樂搞成了恐怖電影和雜耍,他們在舞台表演方面的嚇人玩意包括:電椅、斷頭台、鮮血(假的)、大蟒蛇和Furnier陰森的扮相。

------------------------------------------

Black Sabbath

在這裡根據不同的主唱而劃分的四個時期簡要介紹一下這位DOOM之父——BLACK SABBATH的樂隊情況。如此劃分皆因為大家熟知的OZZY的去與歸,而實際上在這支樂隊裡真正的領袖並不是OZZY而是吉他手Iommi,即使在OZZY離去的那一段日子裡,樂隊依舊前進著,創新著。

----------------------------------------------------

Kansas


    1970年成軍的老牌搖滾樂團KANSAS是第一個使用美國地名作為團名的搖滾團體,也是第一個將小提琴融入搖滾樂的團體,他們的音樂往往都在兩種完全不同的方向中進行,不過在編曲和伴奏上往往也都能夠配合著主題的化而有所轉變,這也是他們特有的音樂風格。

----------------------------------------------

Strpprnwolf

Steppenwolf是一支早衰的硬搖滾樂隊,60年代末、70年代初曾在美國輝煌一時。然而他們留下的兩首名曲,Born To Be Wild和Magic Carpet Ride,使他們在搖滾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

David Bowie

      出生於倫敦,是搖滾史上的傳奇人物之​​一。他是英國代表性的音樂家,與披頭士、皇后合唱團並列為英國20世紀最重要的搖滾明星,並在2000年被NME雜誌獲選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藝人。

-------------------------------------------------------

Deep Purple


Deep Purple(深紫樂隊)與Led Zeppeline、Black Sabbath並稱為英國搖滾樂的奠基人,
儘管歷經8代成員的變革,(不同時期曾經參與過樂隊的成員竟多達14位),卻一直如同一棵常青樹,保持著旺盛的生命力,活躍在國際樂壇,可謂搖滾樂歷史上的一支不朽的傳奇。


-----------------------------------------------

Foghat

 Foghat是英國搖滾樂隊誰了成功的高峰中期到70年代末。他們的風格可以說是“藍調搖滾”,由電吉他,電滑為主。該樂隊已經取得5金的紀錄。該小組一直很受歡迎,在Disco時代,
但它們的流行在80年代初減弱。

---------------------------------------------------------

Foreigner
 
    Foreigner合唱團成立於1976年的美國紐約,與Journey, Styx為同期樂隊,是支起源於70年代重搖滾並受到流行市場喜寵愛的樂隊,尤其是他們的抒情搖滾曲,更成為了排行榜的常勝軍、風靡世界各地,連Linkin Park(聯合公園)的主唱Chester,小時候都是聽Foreigner的歌曲而立志當一名歌手。
----------------------------------------------------------

Grand Funk Ruilroad


     在所有六七十年代重金屬中,Grand Funk Railroad無疑是最特殊的一個。當時如果說能有一支美國樂隊與英國那些大牌樂隊分庭抗禮的話,也只有他們了。他們甚至還特別創作了We're an American Ba​​nd,來說明他們並不是英國樂隊,而這首歌也成為了他們的代表作。
 沒聽過的朋友可以透過他們的精選輯來分辨70年代英美重金屬的不同之處
---------------------------------------------------------------

Heart


---------------------------------------------------

Jethro Tull

    Jethro Tull1967年在英國建立的,這支樂隊是搖滾樂歷史上一支非常特別的隊伍。他們的音樂融合了搖滾、民謠、藍調等多種風格,歌詞帶有超現實的意味。 
評論界對他們一直比較冷漠,但這並不影響他們擁有大批的歌迷,60年代末剛出道時候,
Mick Abrahams的吉他主導了樂隊的藍調風格。
---------------------------------------------------

Kiss

Kiss是1973年1月Paul.Stanley(節奏吉他,生於1950年1月20日)和Gene.Simmons(貝司,生於1949年8月25日)於紐約組建的美國搖滾樂隊,同時吸收了Peter.Criss(鼓手,生於1945年12月20日)和Ace.Frehley(主音吉他,生於1950年4月21日)。 
這支樂隊在美國賣出了超過19,000,000張專輯,在世界範圍內的銷售量超過100,000,000。
---------------------------------------------------

Nazareth 

1966年,Darrell Sweet,Dan McCafferty和Pete Agnew在蘇格蘭的Dunfermline小鎮上組建了一支名為THE SHADETTES的樂隊。開始的時候他們僅僅是作為一支在酒吧里演唱的翻唱樂隊,不過在奮鬥了兩年之後,他們決定自己闖出點名堂來,於是樂隊又找來了另一個蘇格蘭人,
 "Manny" Charlton"就這樣,Nazareth於1968年正式成立了。
----------------------------------------

Rush

------------------------------------------------------

Styx

        這組於70年代初期便大放異彩的搖滾經典團Styx,雖經歷著新舊世代的交替,然而他們所創立的前衛/藝術概念式音樂導向,以及同時霸占硬式/成人搖滾區塊,橫越流行音樂籓籬,毫不俗媚且迎合大眾口味的譜寫出首首經典膾炙人口的歌曲,
來自美國芝加哥、並於全球創下兩千五百萬張的銷售量,Styx重要的存在,為往後音樂演進轉換,奠下新秀們學習膜拜與之效法的根基!
-----------------------------------------------------

 Dirty Sweet


---------------------------------------------------

Led Zepprlin

       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是一支英國的搖滾樂隊。這支樂隊在硬搖滾和重金屬音樂的發展過程中佔有相當重要的鼻祖地位,
同時齊柏林飛船也是20世紀最為流行的和擁有巨大影響力的搖滾樂隊之一。 
 齊柏林飛船成立於1968年,他們致力於用喧鬧的革命性手法對英國的布魯斯搖滾進行改革,並且在音樂中完美融合了藍調,鄉村搖滾,靈歌,放克,英國傳統民謠,中東,印度以及拉丁音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