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錶] 萬寶龍 TimeWriter II 雙振頻1,000計時碼錶


萬寶龙在瑞士日內瓦國際頂級鐘錶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SIHH),向全球嘉賓及國際媒體獻上全新萬寶龙 TimeWriter II雙振頻1,000計時碼錶(Montblanc TimeWriter II Chronographe Bi-Frequence1,000)。

物理定律神聖不可侵犯,能量守恆定律告訴我們,恆動物體不可能存在;如果要測量短到1/1000秒的時間間隔,一枚機械式手錶必須要使用振頻高達每小時 360萬次的摆輪,它必須每秒鐘振頻頻500次(來回摆動達成1,000赫茲)。但這條定律似乎只在三度空間裡有效,如果我們加上第四個維度:時間,它可 能就不再有用了。就靠著這個概念,萬寶龙在2012年1月的日內瓦國際頂級鐘錶展裡要發表能夠測量1/1000秒的機械式計時碼錶,但它的摆輪振頻只有 50赫茲。

計時矛盾: 萬寶龙 TimeWriter II Chronographe Bi-Frequence 1,000

萬寶龙 Villeret錶廠裡的製錶大師們在TimeWriter II雙振頻1,000計時碼錶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果。這讓人很難不自誇「人定勝天」:一只50赫茲振頻的計時碼錶,顯示所能測量的最短時間間隔卻是 1/1000秒。這只錶是TimeWriter概念下所發展出的相關作品,這項概念來自於2008年萬寶龙所創立的「Fondation Minerva」,希望在2年內創造出能夠發揚瑞士製錶藝術的作品,並誓言光大瑞士製錶藝術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