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錶] 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5204萬年曆雙秒追針計時碼錶


百達翡麗自創立以來,計時碼錶就一直在品牌的複雜性能時計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大多數尊貴的 計時碼錶被世上的博物館珍藏,而少數流傳巿場的作品則成為鑑賞家趨之若鶩的珍品。百達翡麗最早製作的一枚計時碼錶在1856年問世,編號10051的這枚 懷錶。備有大型計秒指針和閃電指針(seconde foudroyante);而手錶部分則是1923年的一枚雙秒追針計時碼錶。1930年代,Stern家族入主百達翡麗,品牌推出的130計時碼錶極受 市場歡迎。1986年,百達翡麗採用Nouvelle Lemania為基礎機芯,創製出被稱為本世紀最精美手上鍊計時碼錶機芯的CH 27-70,也塑造了百達翡麗近數十年來的計時碼錶傳奇。

圓滿百達翡麗經典計時碼錶系列

傳統而言,百達翡麗的經典計時碼錶均按照以下三大範疇逐一登場:簡單計時碼錶、萬年曆性能計時碼錶及兼備萬年曆性能的雙針計秒計時碼錶。隨著風起雲湧的自 製機芯風潮,百達翡麗全新CH 29-535 PS 手上鍊機芯終於在2009年問世,並出人意料首度搭配在7071R女裝腕錶。CH 29-535 PS手上鍊機芯由百達翡麗完全自製,配備經典導柱輪裝置和橫向離合器,並備有六大專利革新和多項技術改進。繼7071R後,百達翡麗今年緊接發表第一款配 置此機芯的男錶5170J款式,接著在2011年又獻上5270萬年曆計時碼錶。今年,百達翡麗現在推出系列最新之作,呈獻編號5204 萬年曆雙秒追針計時碼錶,起用CHR 29-535 PS Q 嶄新機芯,由百達翡麗工坊一手研製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