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音] Alizee - Une Enfant Du Siecle


Alizee - Une Enfant Du Siecle

艾莉婕(法語:Alizée,1984年8月21日---),本名阿利澤·雅科泰(Alizée Jacotey),法國科西嘉島女歌手。她在15歲時出道,她以羅莉塔的形象為她的註冊商標。

* 艾莉婕來自一個頗為豐裕的家庭:她的父親是電腦科學家,母親是商界女強人。此外,她還有一位兄弟。   
* 此外,艾莉婕的名字Alizée在法語的意思是信風。   

1999 年,艾莉婕參加法國電視台M6新秀選拔試鏡,她的表現讓在場的法國首席女歌手瑪蓮·法莫(Mylène Farmer) 及她的專屬製作人Laurent Boutonnat驚為天人。立即和艾莉婕簽下了唱片合約。
 
雙方合作後,艾莉婕推出的首支主打單曲「百變羅莉塔」(Moi... Lolita),推出後立即席捲整個歐洲,成為一股風潮。登上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俄羅斯、以色列、波蘭等八大國的暢銷排行榜冠軍。

這 支單曲的銷售量不僅止於在法國獲頒鑽石唱片,包括在比利時寫下雙白金、瑞士寫下金唱片、德國寫下金唱片、而在其他歐洲各國紛紛寫下雙白金或金唱片的紀錄。 挾著這首單曲勢如破竹的驚人氣勢,艾莉婕的法語專輯在全球創下萬張的銷售量,並贏得M6音樂大獎與NRJ音樂獎所頒發的「法國最有前途新人獎」、「最佳音 樂網站」與世界音樂獎。年專輯正式在全歐洲以及俄羅斯、加拿大、日本發行,並於俄羅斯贏得HIT FM音樂獎;舞姿也被粉絲調侃為最會搖臀的法國女歌星。

2003年11月,她與法國歌手Jérémy Chatelain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記結婚,並於次年暫別歌壇,她在2005年4月29日於巴黎生下女兒Anny-Lee。直到2007年才正式復出。 期間不斷有復出傳聞,但均未得到證實。她結束了與瑪蓮·法莫(Mylène Farmer) 及Laurent Boutonnat的合作關係,新專輯Psychédélices中有Jean Fauque,Oxmo Puccino,Daniel Darc,Bertrand Burgalat等音樂人的參與,當然她的丈夫Jérémy Chatelain也參與了專輯的製作。


Tracklist

01. Eden Eden 04:22
02. Grand Central 03:24
03. Limelight 05:09
04. La Candida 02:15
05. Les Collines (Never Leave You) 03:44
06. 14 Dcembre 03:19
07. A Coeur Fendre 03:07
08. Factory Girl 04:12
09. Une Fille Difficile 03:41
10. Mes Fantmes 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